台中加工出口區光學電子學苑系列課程
「運用NSDB於研發創新~~價值創造的實踐」專題演講
 
◎課程簡介:
這是不是你心中的疑問?產品開發團隊只專注在功能改進,卻無法提出耳目一新,市場上沒有的新作法?好產品面對客戶與主管時,卻沒有辦法說出打動人心的賣點?
工研院認為產品服務構想來自於貼近顧客需求,而好的構想來自貼近顧客的開發團隊。有別於從技術發展的路徑尋找解決問題的方法,工研院「NSDB價值創造」是一套簡明的思考技術,提出研發問題的解決之道在「顧客」身上,從洞悉顧客的需求(Needs),站在顧客角度思考,幫顧客找出解決方案(Solution),運用差異分析(Differentiation)創造最大效益與價值(Benefits)。
因為改變觀看問題的視野,從發掘顧客自己都說不出的需求開始,才能以全新的方式重新架構問題,如此正確的解決方案才有意義,才能有所突破。工研院研發團隊已經運用NSDB價值創造的思考技術,研發許多創新的技術與服務,並獲得企業、使用者及國際研發設計大獎的肯定。

◎講師介紹:王鳳奎 博士 

Ø工研院產業學院執行長及經濟部產業專業人才發展推動辦公室主任。
Ø美國印第安那大學教學系統科技博士,美國印第安那大學市場行銷碩士及電腦科學碩士及東海大學資訊科學學士。專長企業培訓與發展、數位學習、知識管理、教學設計及多媒體系統設計。
Ø曾任美國密蘇里大學資訊科學與學習科技研究所副教授,美國Eli Lilly and Company知識管理定期顧問、美國印第安那大學教學系統科技研究所研究員,美國Delco Electronics Corporation 企業培訓系統定期顧問。
Ø榮獲中華民國斐陶斐學會榮譽會員(2009)、東海大學傑出校友講座(2005)、美國密蘇里大學教育學院年度最佳研究部教授獎(2003)、美國密蘇里大學教育學院High Flyer傑出教學獎(2002)、美國印第安那大學教育學院Proffitt傑出博士論文獎(1998)…等多項榮譽。

◎上課日期:99年7月16日(星期五)14:00-17:00
◎地點:經濟部加工出口區管理處台中分處3樓大禮堂(台中縣潭子鄉建國路1號)
◎費用:免費(註:本課程於區外授課定價為4,000元/人)
◎授課對象:企業中、高階主管以及專業幕僚,包括:產品/服務研發、設計、行銷、企劃之主管及專業人員